2009年2月13日星期五

“元宵”


元宵月圆思意重,
柑抛银河谁人知;
流星飞逝心亦动,
月下独人为情痴。

年年今宵月相似,
日日此分情更深;
寒梅处处飘大地
唯望春风告我真。


解释:
元宵月圆思意重,说明了元宵节这一天月儿是多么的明亮且圆大,此时让人对喜欢的人感到特别思念,非常的挂念对方。

柑抛银河谁人知,是说即使再喜欢对方,但是却没有明确的与对方告白,对方哪会知道你的心意呢?

流星飞逝心亦动,流星在划过天际时,看见的人都不禁会为之心动。

月下独人为情痴,而在某个角落独自欣赏着月圆的人,为了爱情而执著着,努力着,深深地想念着那个人。

年年今宵月相似,每一年的元宵节的月光都没有什么不同。

日日此分情更深,但是每一日每一分秒的过去却让我对你的感情越来越深。

寒梅处处飘大地,梅花的飘落带来了新年的喜悦,告诉大地春天已经到来了。

唯望春风告我真,而我只希望春风能够把我的真心与诚意传达给在远方的你:我喜欢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