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星期日

小丑



说到小丑这个字眼,很多人一定会想,这种卑贱的职业,没有人会去当吧。没错,这就是一般人的想法。而我,则慢慢察觉到,原来我就是一个天生的小丑,只是在很久以前,我并没有发现这种本能。

一直以来,我总是穿插在大家的欢笑声中,无论我去到那里,我都扮演着搞笑的角色,嘻嘻哈哈,爱开玩笑,以致令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我是一个不认真,爱玩的人,所以,没什么人相信我,觉得我不可靠,甚至很多时候,我开玩笑时大家都以为我很认证,我认真跟他们说话时却以为我在开玩笑。当时,我真的很喊冤,因为我只是想让在我身边的人都开开心心的,没有忧愁,没有眼泪。也许,我想掩盖心中的悲伤,所以想藉着表面的欢笑来解决心中的疑虑,看见身边的人开怀大笑,自己的心也会愉快起来。

经过一段日子,现在的我已经不会再常常逃避问题,而想法也越变越单纯,在一伙儿里,我已经习惯当小丑的角色,无论在任何时候,都希望把气氛弄得愉悦,大家真心的笑容对我来说就是最大的回报。我不再埋怨别人对我的不认真,因为这是没办法的事,他们不了解我,真正了解我的人也只有我的几位知己朋友而已,这样已经足够了。

在我的感情路上,我终于找到了我一直失败的原因,因为我太过自私,我为的是自己而不是你。所以我走的很累,很无奈,从一开始我的方向已经错了,自然不会到达目的地,还整天怨天尤人,责怪自己的命运不好。但是现在的我已经慢慢在改变了,我不再以自己的幸福为出发点,而是以你的幸福为我的目标,我感谢我的知己-健(没问过就把你当成了,你不会生气吧?),是他告诉我这一切,也让我拥有了另一番领悟。而我喜欢的你也跟我说过,爱一个人不是去拥有她,而是要让她开心,只要看见她开心,自己就会感到幸福快乐;要学会体谅他人,不要以自己的想法加诸于人;要有耐心等待,因为最好的东西都需要时间去获得。虽然现在我还是会因为一些事而不开心,但是我的心境慢慢的在转换,我一直在学习,总有一天我一定能够做得到,也了解什么是爱情。

“我是一个小丑,我的生命就是带给大家欢笑,特别是你。在整个表演中,我不祈求什么,我只希望能够让你看着我一直笑到最后。而闭幕的那一刻,要鼓掌还是离开就让你自己决定吧!”


其实到了这里本来是应该结束这篇文章,但是今早让我知道了你最近一直感到伤心的原因,对不起,我没办法也没有能力帮助你,我能做的只是站在远远的支持你,鼓励你而已,其实去我好想去扁那个伤害你的人,他居然可以令你那么悲哀,哭泣,我拼了命只想让你一笑,他却毫不犹豫地伤害你,真是讽刺。。。

读了你的部落格后,我自己都想要流泪了,眼眶湿湿的,我不懂这一次我是为了自己而流泪,还是因为你的痛苦而流泪,但是我真的真的不想看见你哭泣的样子,我总是能够把别人的感受放在自己的心中去感觉,所以我能够体会得到你的悲伤,哪怕是一点点。刚刚一直在想,我那么的情绪化,如果看见你在我面前哭泣的话,我想我应该也会陪着你哭,但是我一定会忍住泪水,让你把心中的不满全都发泄在我身上,然后当你离开时,我才会在暗中自己流泪,这是我对自己的承诺。我想让你觉得我是能够被依赖,所以我一定要变得比任何人坚强,比任何人都能够保护你。

在我身边的朋友,即使努力不多,但他们总是能够轻易的得到爱情,感情生活没什么障碍。我知道这应该是我的业报,福报的问题,所以现在的我不会再去想为什么自己总是得那么的努力却换不来好的果报,别人努力一分,我就努力十分,别人努力一百分,我就努力一千分,直到成功为止。毕竟,我一直想要的爱情,只是一份纯纯的爱,我以为这种爱情很容易得到,但是我错了,这种爱情原来是最难得到的,只是听起来简单而已,在现今速食爱情与为了种种目的而去寻找爱情的人何其多,真心相爱的人们到底又有几个呢?打从心底去为那个她牺牲奉献,不畏艰难不为回报,才是我所说的纯纯的爱。

我其实有一句格言-“不是凭着自己努力得回来的东西是没有价值的。”我一直深信这句话,而你也跟我说过,难得才会让人去珍惜所有,所以我会耐心等待,等待爱情的到来。


1 条评论:

zehau 说...

‘无我’
爱一个人,并不是要拥有她。
=)